不能好好說嗎? 前2天到大賣場採買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媽媽大聲斥責她的孩子: 放下!叫你放下是聽不懂喔!..... 以前聽到這樣的聲音都沒什麼感覺.... 但這次一聽到就整個給刺耳了起來而且覺得那孩子好可憐啊!!....... 難道不能好好的跟孩子說話嗎?!... 若你大聲斥責有用..那 長灘島麼在家裡就應該已經教的很好... 不會等到外面才這樣大聲吼叫吧?!!... 作為父母之後的言行舉止都應該要更謹言慎行啊!! 因為你的所有行為一舉一動都會看在孩子眼中... 若你的孩子同樣的大聲回應你頂撞你讓你 房屋買賣不高興時... 你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父母若沒辦法改掉自己的吼叫習慣...還希望小孩子能對你輕聲細語乖乖聽話嗎?.... ........................................................................................... 小型辦公室............. 管教啊管教裡有段話是這樣說:我知道很多父母受都是這樣想的~小時後是賊..大了就是強盜.. 所以我們一定要在一開始就給孩子一個下馬威...讓她們永遠再也不敢了! 這就是古代權威教育下的餘毒..下馬威是要給包青天審案時用的(看到這 宜蘭民宿我不禁大笑...).. 不是給當父母用的!我們已經進步到21世紀的文明了! 孩子第一次犯了重大的錯誤我會好好的跟孩子說道理 一地的菜飯和杯盤狼藉對很多父母來說一定是2話不說就先把孩子打一頓! 其實~不管你有沒有打他..光是看到大人們一臉錯愕..沒有哪一個?房屋二胎p孩會不知道自己做錯事了.. 如果是我..當下我可能會選擇一句話也不說..因為不需要假裝..任何父母當下一定都是嚴肅的 寒著一張臉收拾殘局..事後..有可能就是在收完殘局之後會鄭重的跟孩子說這是不對的行為.. 如果你今天打破的是一杯滾燙的水..如果是你的皮膚被燙傷會的話會紅 景觀設計紅的.皺皺的.永遠不能 再變回現在這個光滑平整的模樣了...然後接下來..請一定要唱作俱佳(但不是嘻皮笑臉).. 你會很痛很痛..媽媽也會很傷心很傷心..如果你今天打破的是自己最喜歡的杯子呢? 被垃圾車載走的破杯子是永遠不會再回來的... 這樣..可不可以說上3分鐘呢..如果你還很有耐心..可以上 租屋網網找張燙傷照片給孩子看一眼 這些都包括在說道理之中... 我猜想..100個孩子有99個不會再有下一次了(救命哪..我就是那半個孩子的媽)..好吧 之後我會再談那半個孩子的父母可以怎麼做 不論孩子能不能不貳過..父母永遠都要給孩子機會..不要急著處罰孩子 如果不動用到處罰..孩子真的也不再犯了..那不正是教養 禮服孩子的更高境界嗎? (紅色字體摘字於汪培珽管教啊管教一書) ............................................................................................................... 寫到這裡又讓我回想到小時後的好多事情... 因為生病姑姑騎著機車載著我和妹妹掛號看醫生的時候... 因為學鋼琴.畫畫...姑姑也是騎著機車載著 土地買賣我和妹妹到處趴趴走的時候... 遇到我們不乖姑姑頭痛生氣難過的時候.... 生個孩子真的很簡單...簡單到有人一生完就丟到馬通裡還有公園旁不管他... 但養育一個孩子真的很難!...困難到必須永無止境的不斷學習該怎麼教養小孩... 做個好爸媽真是項很艱難的功課...! 我才剛在這當爸媽的路上慢慢摸索中.... 希望能做個好父母啊.....!! 學習I 房屋貸款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