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報訊(記者 鐘曉敏)80後王艷麗是山東人,卻已經在玉樹支教7年,常年高寒缺氧的環境,讓她患上強直性脊柱炎和腰背筋肌膜炎。幾個月前,王艷麗來到南京求醫。
  江蘇山東商會得知了情況,為她籌集了5.7萬餘元愛心款。
  “我想謝謝他們。”昨天,王艷麗撥通了現代快報熱線,希望借快報一角,向關心她的山東老鄉,說聲“謝謝”。
  “我希望多做一點有意義的事。”2007年,王艷麗辭掉了會計工作,前往青海雜多當了一名支教老師。那裡海拔4000多米,高寒缺氧,這對從小體弱多病的王艷麗而言,是個挑戰。不過,她從未退縮過。2010年,青海玉樹地震,她又申請調到處於災區的玉樹第三完小工作。
  “冬天,那邊氣溫會降到零下20幾攝氏度。”王艷麗說。大約在4年前,她的身體出了狀況。剛開始,就是頸椎、腰椎疼痛,但是她沒有太在意,只買點膏藥貼了貼。2012年,她被確診為患上了嚴重的強直性脊柱炎和腰背筋肌膜炎。
  這兩年,王艷麗一直很糾結。她深知,有病就要治療,但是她又放不下孩子。
  幾個月前,她的脊柱徹夜疼痛,並持續高燒不退,這才請假來南京治療。由於經濟不寬裕,她選擇了針灸等基礎治療。此外,她還報名參加了中醫特色調理班,希望學有所成,自己給自己看病。在這裡,她遇到了一位叫吳雙的山東老鄉,對方是江蘇省山東商會會員。“我們一起來幫幫這個可敬的小老鄉吧。”江蘇省山東商會會長、副會長等人商量後,發起了一個愛心倡議。短短幾天,大家就給王艷麗募捐了57723.26元愛心款。
  “這是一筆讓我看到希望的善款。”收到這筆善款時,王艷麗忍不住落淚。“我們從她的身上,看到了可貴的奉獻精神。”江蘇省山東商會副秘書長張茂鋒說,他們還會一如既往關心王艷麗,將她身上的“正能量”傳遞下去。
  (原標題:他們感念善意,為她募捐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