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幫助黨員改正錯誤、治病救人目的,在一定範圍做了通報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報道:22日,廣州市紀委常委、監察局副局長梅河清在回應中紀委網站首次通報女性官員通姦問題時表示,廣州市紀委在查處違法違紀案件中,經濟腐敗和生活作風腐化交織確實存在一定的比例,我們對於生活腐化通姦、道德敗壞,都按相關紀律規定,給予嚴肅處理。“黨員幹部這種通姦行為嚴重違反社會主義道德,敗壞黨員幹部隊伍的形象。所以說,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我們都進行了嚴肅處理。”梅河清說。
  他透露,近年來,在市紀委查處的案件中,也發現了女性官員通姦的一些案件,這類案件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有部分人員受到黨紀處分後,仍在原單位工作。“我們出於幫助黨員改正錯誤、治病救人目的,避免對其家庭、子女造成更大影響的考慮,只是按照紀律處分的有關規定,在一定範圍做了通報,沒有更大範圍公開。”梅河清說。
  他指出:“我們辦案過程中確實涉及女性官員通姦的案件,這說明什麼?不管男女,在法紀面前都人人平等,執行法紀沒有例外。不管職務高低,無論是退休還是在職,無論性別是男還是女的,只要違反黨紀國法,都要一查到底。嚴肅懲處,絕不姑息。”
  梅河清坦言,從反腐敗的時間來看,道德敗壞、生活腐化這一類的通姦確實是使一些黨員幹部走向經濟違法道路的催化劑,因為生活腐化導致思想蛻變,在一些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直至犯罪的深淵。“這類案件再次告誡黨員幹部一定要強化敬畏意識、強化法紀意識,不僅要遵守不觸法律的風險高壓線,也不出生活方面低壓線,嚴守底線。”編輯:王銳  (原標題:廣州市紀委發現女性官員通姦案件:違反道德 嚴肅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