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選後舉辦療愈畫展。(圖:臺灣“中廣新聞網”)
  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臺灣“九合一”選舉終於結束,不過很多民眾激情的心還無法一下子恢復平靜。近日,一場“深呼吸.感受小確幸”療愈畫展,以恢復民眾平靜幸福的心靈為目標,展出40幅素人畫家的作品,提醒大家不要忘了繼續生活,繼續感受身邊簡單的感動。
  據悉,主辦單位還在畫展門口製作一片愛心牆,讓民眾自由寫下為臺灣加油的心情,並表示會把這些心愿彙集起來,送給剛剛當選臺北市長的柯文哲,希望他感受民眾的心,接下來好好為臺北而努力。
  選舉結束,大家的生活回歸平靜,但今年以來民眾經歷選舉激情,食安風暴以及捷運殺人案和高雄氣爆等事件,紛亂的心情急需療愈。
  療愈畫展主辦單位執行長王隆凱說,這次畫展有別於一般畫廊只找知名畫家,療愈展作品全部出自素人,這些自由沒綁約的畫家,其實都是才華洋溢,甚至參賽拿過獎,只是苦無機會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作品,透過療愈展提供平臺,讓這些畫家的美好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
  他說,新莊福營初中教師林毓修的作品《簡單·幸福》,畫中的小朋友,以不熟練的方式拿著筷子吃著白麵,略紅的眼眶看得出來是剛哭過,在貧困的家境中享受簡單的滿足,這樣的感受不但療愈民眾一年來疲憊的心,同時也告訴看畫的人,別忘記感受身邊簡單的幸福。
  林毓修也說,他們希望用畫作打動民眾的心靈,有的畫作不需要文字說明,就可以讓民眾完全感受要表達的幸福感,有的畫作則用文字故事,帶民眾進入情境,都是希望告訴大家,藝術沒有想象中的有距離,而是一項可以支撐心靈的良藥。
  此外,為了幫臺灣和臺北加油打氣,畫展入口處還有一面愛心牆,讓游客在心型便利貼上,留下為臺灣加油打氣的話,之後主辦單位將會集結成冊,送給新當選的臺北市長柯文哲,希望他好好為臺北努力,今後讓臺灣和臺北都更美好。  (原標題:臺灣民眾選後看療愈畫展 平復激情找回平靜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