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李紀恆、陳豪在昆明會見中國華電集團公司董事長李慶奎、總經理程念高一行。本報記者 劉建華 攝
  26日,省委書記李紀恆,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陳豪在昆明會見中國華電集團公司董事長李慶奎、總經理程念高一行。
  李紀恆說,雲南是國家面向西南開放的重要橋頭堡,是實施國家能源戰略的重要區域。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在華電集團等中央大型能源企業的幫助支持下,全省能源產業實現了較快發展,電力已經成為雲南名副其實的支柱產業。多年來,華電集團積極貫徹國家能源戰略,大力推動我省電力產業建設,為我省培育以水電為主的電力支柱產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全面推進工程建設的同時,華電集團公司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在魯甸6.5級地震發生後,伸出援助之手,幫助災區人民抗震救災、渡過難關,並大力支持參與我省偏遠地區基礎設施建設、新農村建設、民生保障等社會公益事業,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積極肯定。
  李紀恆強調,雲南的發展將“不換目標,不換頻道,不換鏡頭”,能源戰略不會變,央企入滇戰略不會變,科技入滇戰略不會變。希望雙方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識,懷著對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群眾的深厚感情,全力配合,共同努力,加快清潔能源開發利用步伐,加大扶貧開發力度,並拓展交通等基礎設施領域的合作,為民族地區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陳豪說,雲南廣大邊疆民族地區要加快發展,必須破解要素制約,堅定不移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因地制宜開發清潔能源,激發當地內生髮展動力,帶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希望華電集團繼續、深度地參與到雲南發展中來,加大對我省資金、技術、人才的支持力度,為雲南省能源產業發展和“滇中引水”項目提供強大動力,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實的保障。雲南省將遵循互利、互惠、共贏的原則,一如既往地為華電集團公司在滇發展做好服務。
  李慶奎說,華電集團公司將切實履行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積极參与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搞好在滇項目開發,用實際行動加快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步伐。希望雙方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加快合作項目推進速度,並積極在移民、環保等領域探索新的經驗。
  曹建方、和段琪、卯穩國參加會見。
  記者 尹朝平  (原標題:李紀恆陳豪會見華電集團公司董事長李慶奎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