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23日訊(記者 宋曉暉通訊員 王春雷)今天,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六次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長玉主持會議。
  上午舉行的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了會議的各項議程。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大會和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徐長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指明瞭正確方向,是做好新形勢下人大工作的遵循。要充分認識講話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精神實質,自覺用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三個自信”,把講話精神真正落實到人大工作中。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把黨的領導貫穿於人大依法履職全過程,把貫徹黨的主張與體現人民群眾意願統一起來,認真行使憲法和法律賦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的各項職權,確保人大工作的正確方向。要以貫徹落實講話精神為動力,推動人大工作與時俱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把發展改革決策同立法決策更好結合起來,確保全市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改革於法有據;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法律實施工作,全面推進依法治市,維護國家法制統一、尊嚴、權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監督工作,創新監督方式,完善監督程序,突出監督重點,提高監督實效;進一步加強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的聯繫,尊重代表的主體地位,堅持和完善聯繫代表制度,促進代表工作走向規範化、制度化。會議聽取了市政府關於濟南市2014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聽取了市政府關於濟南市統計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全市貫徹實施《旅游法》和加快旅游業發展情況的報告,聽取了市法院關於推進司法公開工作的報告。
  會議聽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濟南市氣象災害防禦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和市政府關於《濟南市道路交通安全條例(草案)》的說明。會議還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市政府、市法院、市檢察院提請的有關人事事項的報告。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鄒世平、段青英、孟祥桓、宋玉國、許強,秘書長劉西安出席會議。市委常委、副市長蘇樹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郭魯生列席會議。  (原標題: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六次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