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餿水油事件爆發後,外界指餐廳、小吃攤廢食用油未納管是肇因之一。
  台當局“環保署”擬下修廢食用油申報門坎,被批沒有作為的“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天(17日)要拜會臺灣南部三縣市長,討論廢食用油管制方案。
  魏國彥今天上午先到屏東拜會縣長曹啟鴻,下午14時與臺南副市長顏純左座談,傍晚17點拜會高雄副市長李永得,討論小吃、餐飲業廢食用油未來如何稽查、管制。
  目前僅要求營業額5000萬(新臺幣,下同)以上的西式快餐店廢食用油回收要申報,“環保署”擬加嚴為2500萬元就強制申報,但外界質疑不管餐廳及小吃,根本沒解決問題。
  依廢棄物清理法,目前列管應申報廢食用油的單位,包含987家資本額達5000萬以上的西式連鎖快餐店,如麥當勞,及10家資本額500萬以上的麵條類食品製造業,每天產生一噸以上一般事業廢棄物的事業,如觀光飯店,廢食用油也須如實申報。
  “環保署”表示,申報門坎下修後,列管對象將再增加1200家連鎖快餐店。“環保署”將在一個月內公告修訂。
  “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說,家戶及機關學校、食品製造及連鎖快餐店產生的廢食用油多交清潔隊及合法回收商處理,餐廳、夜市、攤販及小吃店則多將廢油交給俗稱“小蜜蜂”的回收個體戶,易再製為黑心餿水油。
  葉欣誠說,“小蜜蜂”的經營不一定違法,但若他們將廢食用油交給非法業者,可處6萬至30萬元罰金,“環保署”未來擬進一步輔導“小蜜蜂”合法回收。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廢油回收納管對象再增1200家快餐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