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一段時間,今年市民的體會尤為強烈。入伏以來,晴熱唱起主角,儘管有雨水“救駕”,也只是個小插曲。這兩天,高溫天氣又要“打道回府”了。
  未來三天西安高溫持續
   7月1日至25日,西安共遭遇了12個高溫天氣(即日最高氣溫大於等於35℃的天氣),平均2天中就有1天高溫。還未入伏時,高溫天氣就開始“預熱”,從7月18日入伏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15日-22日連續8天的高溫天氣讓人心有餘悸,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21-22日連續兩天的40.1℃、40.6℃強高溫天氣,歷年少見。好在一場降水和冷空氣的光顧,讓西安從多日的晴熱中解脫出來。
   不過舒適的溫度也僅僅維持了兩天,昨天西安的氣溫就比前天明顯高了,截至昨日16時,西安的最高氣溫達33.8℃,全省有14個縣市的最高氣溫又超過了35℃。最新預報顯示,近三天,我省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陝南西部多雲間陰,局地有小陣雨。西安高溫天氣仍將持續。
  15時至17時多為最高溫時段
   2012年印發的《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規定,用人單位在日最高氣溫達到40℃以上,應當停止當日室外露天作業;日最高氣溫達到37℃以上、40℃以下時,全天安排勞動者室外露天作業時間累計不得超過6小時,連續作業時間不得超過國家規定,且在氣溫最高時段3小時內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
   那麼,一般氣溫最高的3小時出現在何時呢?省專業氣象臺高級工程師高紅燕說,理論上最高氣溫應該出現在14時左右,但受城市熱島效應影響,西安最高氣溫出現時間滯後,一般在15時—17時。據統計,7月1日—24日,每天最高溫度出現在15時—17時之間的就達16次,其中16時出現的次數最多,達11次。
   提醒市民外出時儘量避開最高溫時段,同時註意防暑降溫。今天是入伏的第九天,下周一就將進入中伏。我們只能期盼著,三伏天過得快點再快點,出了三伏,日子就好過了。華商報記者毛蜜娜周艷濤
   通訊員高紅燕
  西安三日天氣
  今天 晴22~36℃
  明天 晴22~36℃
  後天 晴轉多雲23~35℃  (原標題:入伏以來 晴熱唱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