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8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受強烈颱風“浣熊”外圍環流影響,嘉義今天清晨颳起6級陣風,最高風速每秒達12.1米,天氣非常不穩定。
  根據臺灣氣象部門的颱風消息,第8號颱風“浣熊”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花蓮東方約480公里的海面上,朝琉球及日本方向移動,臺灣氣象部門發佈海上警報的機率降低。
  不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部門清晨對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發佈大雨特報,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且午後雨勢可能較大。
  雖然嘉義距颱風中心超過550公里,且有臺灣中央山脈屏障,但嘉義地區清晨仍颳起陣陣強風,上午7時47分出現每秒高達12.1米的瞬間最大陣風,相當於6級風。
  嘉義氣象站指出,截至上午9時,嘉義平均風速每秒7.6米,相當於4級風,雖然天空飄下雨絲,但雨量只有0.3毫米,天氣非常不穩定。  (原標題:“浣熊”颱風環流影響臺灣 嘉義刮6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