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4日消息(記者杜希萌)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環保部數據顯示,在開展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的161個城市中,22日共有33個城市發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0個城市為嚴重污染。污染範圍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中西部地區和東北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三大原因造成我國近期大範圍空氣重污染。
  環保部的衛星遙感監測表明,22日我國中東部地區的空氣污染面積,國土面積大概是121萬平方公里,其中較重面積就達到了80萬平方公里,已經可以確定是馬年新春後最為嚴重的一次空氣污染。環保部有關負責人就表示,造成我國這次大範圍污染三個原因,分別是,第一現在污染排放的強度比較高,污染物的排放量大。第二是氣象條件不利,污染物難以及時擴散。尤其是京津冀區域,近幾天冷空氣的勢力比較弱,風力小,污染物容易形成積聚效應。第三是機動車和北方冬季燃煤污染,對於空氣質量產生了嚴重影響。
  環保部此前進行京津冀大氣污染防治督查中發現,部分地區一些個人和企業環保意識比較薄弱,也拖累了當地的空氣質連比如說在北京京郊各區縣就發現了大量高含硫量的散煤燃燒,在邢台等地區一些本該淘汰的沒有環保設施的落後產能仍然在生產,污染巨大,這些情況都加劇了目前的空氣污染形勢。
  目前,環保部已經切實加強了空氣污染質量監測預警,及時的發佈空氣污染信息,並且部署各地區做好空氣重污染應對工作,要求是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目前已有多個地區及時採取了措施,以求最大限度的降低空氣污染的影響。據環保部預計,26日前大氣污染空氣的條件是維持不利的,所以天津和河北北部還會以中度及重度污染為主。27日受到冷空氣的影響,上述地區的空氣污染程度有望得到緩解,屆時北京、天津和河北北部都會以良至輕度污染為主。  (原標題:全國33個城市現重度污染 10個城市嚴重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