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景區有人用活雞房屋二胎給游客當靶子
  被網友曝光後,當地相關部門已制代償止這一做法
  我國內地禁虐銀行利率動物的法律還是一片空白
  □通訊關鍵字員 王雄濤
  本報記者馬爾地夫 王晨輝
  昨天,一則永嘉楠溪江一景區用活雞當靶子,讓游客用弓箭射擊的消息,引起眾多網友關註,大家紛紛指責這種殘忍的做法。
  當天下午,記者聯繫到了永嘉楠溪江風景旅游區管委會負責人。他們也覺得,這個做法太殘忍,已由有關部門出面制止。
  射活雞現場非常殘忍
  這個射擊攤,設在永嘉楠溪江風景區獅子岩景區新龍門客棧酒店對面的灘塗上。攤位上有張桌子,桌子上放著三張弓以及許多尖頭鐵箭,距離桌子五六米遠,便是一堵藍色靶牆。靶牆正中,有一個滿是洞孔的箭靶。箭靶一側的木板上,有一隻被紅布條捆綁的活雞,游客可以舉著弓箭對活雞進行射擊。雞棚裡面,散養著五六十隻活雞。
  攤位老闆自稱,游客花10元可射兩支箭,射中箭靶的紅心或木板上的活雞,都可以帶走一隻活雞。該射擊攤位已開多年,近幾年開始射雞,平時玩的游客還挺多,“大年初一換的新靶子,才10來天就破成這樣了。”
  游客陳先生說,他也曾在該攤位上射過雞,射了好幾次都沒射中。他還見過游客和老闆打賭射活雞。當時,老闆稱他用兩箭能射中活雞,射中了,游客掏100元錢將雞帶走;射不中的話,自己輸100元錢。最終,老闆贏了。
  現場,不時有游客拿起弓箭進行射擊,老闆則在旁邊進行指導,但更多的游客站在一旁圍觀。
  游客蔡先生說,把活雞放在木板上當靶子,真的是太殘忍了,簡直受不了,這是虐待動物。要是想吃雞,買一隻回去再殺掉就好了。
  “射雞”引髮網友爭議
  永嘉“射雞”一事,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有家網站在調查“你覺得法律該禁止‘射雞’嗎”時,有67.37%的網友認為“該”。
  該網站上,對此事發表意見的網友,昨天已經上千。
  有一位網友說:所有有生命的動物都有感知痛苦,你一箭箭射向它,你知它有多少害怕和痛苦嗎?換位思考,你站那兒讓別人一箭箭射你試試,什麼感受?人講因果報應循環,能不射且別射!雞雖然是被人吃的,但雞的生命也是命!殺雞和虐待雞,是兩種不同的性質!
  風景區管委會:太殘忍,已制止
  永嘉景區射擊攤拿活雞當靶子吸引游客的情況,經當地媒體和網絡披露,引起相關部門重視。昨天下午,楠溪江風景旅游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埃說,已制止這一行為。
  “這太殘忍了,我們知道後也覺得很不妥。”李埃說,景區生意不太好,想辦法招徠顧客的想法可以理解,但不能用這麼殘忍的方法。雖然雞是可以吃的,但這麼做,形象實在不好,也損害整個楠溪江形象。
  李埃說,他們目前只發現了這一家用活雞做靶子的攤位,有關部門已制止“射雞”行為。接下來,他們還會對事情進行進一步的瞭解和調查。
  我國內地禁虐動物的法律還是空白
  溫州“綠眼睛”組織,是中國最活躍的以自然生態和野生動物保護為使命的環保組織之一。
  負責人方明和說,將活雞當箭靶就是虐待動物,應該譴責這種行為。現在到處都在說禽流感,在景區直接讓游客接觸家禽很不妥,也希望游客能自覺抵制。
  方明和說,他們會在這幾天,派當地環保志願者去瞭解這個事。他還說,這種做法,不僅有違道德良知,且這些經過虐待的動物,由於受到恐嚇,可能產生一些毒素,對人是不利的。
  近幾年,隨著互聯網發展,虐待動物事件頻頻曝光:從最開始的虐貓虐狗到虐豬、虐龜等。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個國家出台了有關禁止虐待動物的法案。
  早在19世紀20年代初,英國就通過了世界上第一部反對虐待動物法案,隨後,法國、愛爾蘭、德國等歐洲國家,也相繼出台了反虐待動物的法案。
  截至目前,我國香港、臺灣地區也有這方面的法案。而內地,目前沒有這方面的法案出台。
  浙江楷立律師事務所律師趙振良認為,我們國家對於珍貴、瀕危的野生動物有野生動物保護法予以保護,但對於普通動物確實沒有相應的法律予以保護。目前對於這些以箭射殺雞的市民,僅能予以道德譴責。至於目前禽流感流行的情況下,對於這些在公共場所擅自射殺禽類的行為,衛生、工商等部門應當對此予以查處。
  (原標題:楠溪江景區有人用活雞給游客當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