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天津1月25日電(記者 李鯤)天津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和天津市食品協固態硬碟安裝會近日共同組織了“迎新春食品安全走基層”活動,到天津市主要食品生產企業調研、檢查。記者在活動中採訪瞭解到,各生產單位在保證供應的基礎上,紛紛把把食品安全和“接地氣”當做今年春節生產的主打理念。
      一箱印有簡單圖案的2.5公斤禮盒裝面點售48元,打開盒子,裡面是錦鯉、壽桃等各種形狀的帶餡面點,對此,不少消費者都表示“真值”。該面點的生產商天津市利好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史全勝說:“我們將以往生產高檔月餅的生產線用於生產大眾面點,實現了很多傳統小吃的自動化流水加HI-Q褐藻糖膠工,既提高了產品的質量,也讓我們的產品更接地氣。”
      在全國單體最大的饅頭生產基地天津糧油集團利達主食大廚房,記者看到,他們用風力將麵粉原料通過管道輸送到主食車間,實現無縫對接。糧油集團黨委副書記姚德軍表示,2013年他們完成了對上料系統的改造升級,避免了原料污染,但饅竹北買屋頭價格並沒有因此上漲。截至目前,大廚房總投資已達6280萬元,預計春節期間日產量可達150萬到200萬個,滿足天津市區40%的需求量。
      豆芽菜是北方百姓日常食用的蔬菜之一,統計顯示,北方居民冬季每消費26斤蔬菜中就有一斤是豆芽菜。據瞭解,天津市2013年共打掉非法使用激素、農藥等添加成分毒豆芽黑窩點30多家,優化支票借款了正規企業的生存空間。
      作為天津放心蔬菜生產基地之一,天津一口鮮蔬菜有限公司目前日產各類豆芽菜150噸,二期擴建工程竣工投產後,日產豆芽菜將達300噸。總經理沈朝輝告訴記者,目前該公司的豆芽在市場上的零售價為每斤1.5元左右,不會因為節日來臨而亂漲價。為了確保節日期間的供應,他們的豆子庫存量達到平時的兩倍,可婚禮顧問課程以用到二月底。
      肉製品是市民節日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佳餚,據天津市肉聯廠常務副廠長周春生介紹,為確保春節期間的供應,節前他們將日屠宰量提升到2000頭左右,比平時翻了一番,同時嚴格控制屠宰牲畜的瘦肉精檢測,確保頭頭檢驗。
      2008年曝出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一度讓消費者談奶色變,為了避免奶販子在中間環節胡亂添加三聚氰胺等有害成分,對奶源的直接掌握成為保障品質的關鍵。天津農墾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春善表示:“我敢拍著胸脯說我們集團旗下的海河乳業所使用的奶源100%全部是自己基地的奶牛產出的。”
      據他介紹,海河乳業2013年共產奶7.26萬噸,日產220噸左右,而農墾集團下屬12個奶牛養殖基地鮮奶年產量接近12萬噸,日產300多噸,完全滿足了原料供應。
      2013年,天津市規模以上食品工業預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102.17億元,同比增長11.63%。
      天津市食品工業協會秘書長張媛表示,食品藥品安全工程是天津市2014年20項民心工程中的第13項,令人欣慰的是各食品企業不僅保證了安全生產,在產品設計和銷售上也去除了不必要的奢華,實現了“走基層”“接地氣”,引領了“過百姓春節”的良好風尚。  (原標題:天津市食品行業力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