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濤)銀川市金鳳區滿城南街翠盈嘉園小區業主認為物業管理混亂,造成小區環境髒亂差,治安不好。業主們要求物業公司進行整改,如整改不力,則由業主集體決定是否解聘物業。1月16日,記者走訪了該小區。
   據瞭解,翠盈嘉園小區2008年建成並交付使用,小區現有常住居民500戶左右。有業主反映,該小區建成後,一直由天成物業公司負責管理。近年來,該小區物業管理的突出問題是環境差、治安差、衛生差。一位業主代表說,小區保安年齡偏大,都是退休人員,不能完全勝任小區安保工作。小區的兩個大門,只有北門口有保安值班,東門未配備保安,閑雜人員可隨意出入。此外,超過80%的單元門及門鎖等設施嚴重損壞,物業不及時維修;小區監控攝像頭形同虛設,車輛停放混亂無序。對小區環境髒亂差問題,業主認為是保潔人員太少所致。業主還反映,小高層電梯經常拋錨,物業不及時維修。
   記者走訪該小區隨機採訪了幾位居民,大家普遍反映小區環境和衛生情況尚可,但確實存在單元門經常壞的問題。記者發現,該小區的綠化雖存在雜草沒及時清理的情況,但草地內較乾凈。
   寧夏天成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物業公司經理趙洪前大吐苦水。他說,5年來,小區物業費一直是每平方米0.40元。“2013年,物業收到物業費26萬多元,全收齊應該是50多萬元。一半居民不交物業費,現在物業公司處於虧損運行狀態,每年虧損40萬到50萬元。”單元門物業維修過多次,但很多居民圖省事,經常用磚頭抵住門,不鎖單元門,造成門被損壞。目前,小區設有7個攝像頭,監控24小時開著,監控屏幕上基本能看到小區內各角落的情況。此外,趙洪前承認保安年齡偏大,“年輕的保安工資太高用不起”。他認為,經過他的努力,目前小區的綠化、衛生都比以前好了很多。  (原標題:翠盈嘉園小區業主要“炒”物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