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截至2013年12月15日,整治違規修建樓堂館所專項行動中,廣東省共清退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辦公用房3300多間、面積14.6萬平方米。昨日,廣東省委外宣辦舉行新聞發佈會,邀請省委室內設計實踐辦等通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項整治工作。省委實踐辦稱,今年將開展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專項行動。
  凍結機關一般公關鍵字行銷務用車編製
  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委實踐辦副主任劉毅介紹,在整治違規修建樓堂館所專項行動中,截至2013年12月15融資日,廣東省共清退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辦公用房3300多間、面積14.6萬平方米。
  對已批准但尚未開工建設的樓堂館所項目,一律停建,並相應調整資金用於其他建築設計民生項目,目前已收回4.16億元基建項目資金用於改善民生項目支出。
  劉毅稱,目當鋪前廣東已制定了公務接待管理辦法和有關接待工作的規範,正在研究修訂省本級公務接待用餐標準。在嚴格公務用車經費支出,凍結了黨政機關一般公務用車編製,嚴格規定了公務用車配備標準。目前,根據中央對一般公務用車的改革意見,正在抓緊研究廣東省的公車改革問題。
  下一步瞄準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
  目前,15項專項整治行動中,省委要求2013年12月底前完成的5項已基本完成,9項正在實施並取得階段性成效,餘下的1項為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專項行動,正在開展前期調研和細化工作方案。劉毅表示,省發展改革委牽頭負責此項整治,目前正在抓緊研究評判“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的依據、標準和定位,研究專項行動的重點整治範圍、行為。今年將研究審議《全省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實施行動方案》,全面部署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對於下一步的工作,劉毅表示,將進一步推進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其次,廣東將繼續整治公款吃喝、公款送禮、奢侈浪費行為。
  究
  省紀委:
  全省追究1700庸懶散奢責任人
  在新聞發佈會上,省紀委、省財政廳、省教育廳、省衛計委、省環保廳、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人介紹了專項整治工作的舉措。省紀委常委、秘書長曾凡瑞表示,目前,正在對各地各單位違規收取潤筆費、顧問費、報道費等問題進行深入調研。全省追究庸懶散奢責任人1700多人。
  不正之風追究責任人近千人
  目前,省紀委計劃開展專項治理,防止變相收送“紅包”問題。下一步,將會同審計部門強化對財經開支的監督,對公款送禮等問題,嚴肅責任追究。
  在公務用車管理方面,明確規定除新設立機構外,各單位一律不得增加公務用車編製。在審計監督方面,確定每年選擇若干省直部門開展會議費、培訓費、接待費“三費”專項審計。在整治“庸懶散奢”專項行動中,截至2013年11月,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組織185支暗訪隊伍,開展暗訪活動864次,發現和查處各種庸懶散奢問題3841個,追究責任人1729人,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和糾風部門共查處庸懶散奢等不正之風案件1014件,追究責任人947人。
  清退違規教育收費3894萬元
  在整治侵害群眾利益行為專項行動進展情況中,省紀委稱,查處違法違規徵地拆遷案件51件,追究責任人50人。糾正各種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問題10個。糾正在農村征收徵用土地及土地承包、流轉等環節發生的違背群眾意願、與民爭利等問題132個,追究責任人60人。
  省紀委查處食品藥品安全監管中的行政不作為、亂作為等違紀違法行為57個,追究責任人38人。查處環境保護監管不力、失職瀆職、充當“保護傘”等案件6宗,追究責任人40多人。加強50所重點學校教育收費動態監測,糾正教育亂收費問題266個,清退違規收費3894萬元,追究責任人186人。對收受醫葯回扣、非法行醫、非法救護車、民營醫院亂收費等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全省查處醫葯領域商業賄賂問題393個,涉及金額1 .39億元,追究責任人171人。
  去年全省黨員領導幹部中開展了會員卡專項清退行動,現已全面完成清退工作,全部黨員領導幹部均作出“零持有、零報告”。
  殺手鐧
  省財政廳:
  超標準食宿費用一律不予報銷
  財爺也捂緊了“錢袋子”,將拿出殺手鐧———超標準食宿的費用不予報銷。省財政廳黨組成員鐘煒稱,從去年12月至今年年底,廣東將整治“三公”經費開支過大、嚴禁超預算或無預算安排支出專項行動。
  同時,在整治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上,從2013年12月開始至2014年4月,廣東對承擔國(境)外招商活動任務的黨政機關近3年因公出國(境)經費執行情況開展專項整治。省財政廳將研究修訂《省直黨政機關因公出(國)境經費管理辦法》,堅決糾正境外招商入住豪華酒店、舉辦奢侈宴請、贈送高檔禮品等問題,超標準食宿的費用一律不予報銷。
  此外,2013年12月至今年底將開展整治超標配備公車和嚴格公車經費支出專項行動,嚴格執行小轎車不得超過18萬元和1.8升排氣量、吉普車(含SU V)和旅行車配備價格不超過25萬元的政策規定等。
  採寫:南都記者薛冰妮 霍瑤  (原標題:廣東清退辦公用房3300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