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利雅得12月26日電 (記者 王波)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5日在利雅得與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費薩爾舉行會談時,闡述中國參與解決敘利亞等中東熱點問題所持的原則。
  王毅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負責任大國,中國願積极參与敘利亞等中東熱點問題的解決進程。中方秉持的最重要原則是主持公道。我們將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決定自己的立場,在考慮敘利亞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礎上發揮我們的作用。中方堅持通過政治手段和平解決爭端,致力於維護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尤其是堅持不干涉內政以及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這也是廣大發展中國家和中小國家的安身立命之本。中國在解決地區熱點問題上從不謀求私利,也反對大國角力致使局勢複雜化的做法。中方發揮的是積極和建設性作用,始終是本地區國家可以信賴的朋友和伙伴。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