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康慶 攝影 馬丁) “為徹底有效解決人行天橋坡道存在的雨天易滑等問題,我們已對中心城區人行天橋進行了全面梳理。目前已完成改造5座,明年底前,將改造其他有隱患的天橋!”我市道橋處相關人士介紹道。
  昨日,經過科華北路人行天橋的周女士針對人行天橋的新變化,拍手叫好!此時,周女士眼前的人行天橋,已從過去的坡道改為“人行梯步+推行坡道”的組合,全新鋪設的火燒面花崗石,整潔並耐滑。“現在的坡道更防滑、更安全!”而昨日,市城管局道橋處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此之前市民常常打電話來,投訴暑襪街與總府路交會的人行天橋坡道太滑,下雨天容易摔跤,建議採取防滑措施;而有的市民則說錦繡路人行天橋下雨天路面很滑,容易摔跤。“接到這些反饋信息,我們立即啟動了前期調查和試點改造。”據悉,目前已完成了科華路錦繡路口人行天橋、蜀都大道蜀都大廈人行天橋等5座人行天橋的坡道改造工作。
  記者在現場瞭解到,全新改造的人行天橋,更美觀,摩擦力更強,推自行車在上行走,沒有了往日容易打滑的感覺。“走在改造後的坡道上,不擔心下雨天摔跤啦!”市民李霞笑著說。道橋處有關負責人在現場表示,目前,我市中心城區市管人行天橋共有61座,天橋梯步分為普通梯步、非機動車推行坡道、梯步與坡道組合三種結構形式。“而非機動車推行坡道,則將實施坡道改造,鋪設火燒面花崗石,加密鋪設防滑槽等,而完成改造後的天橋其坡道的防滑性、耐久性及安全性都大大提高,下雨天不再擔心坡道不安全。”而昨日,該負責人也透露,剩餘20多座有隱患的天橋,也將分步驟實施改造,預計於明年底前全部完成。  (原標題:給濕滑天橋開“藥方”:鋪設防滑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