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閑花落地”:到武昌大東門有事,看到這樣的景象,我欣喜地上前一步,問漢陽怎麼走。他一邊掏出一塊錢,一邊說,一塊錢一問!我腦子裡頓時閃滿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記者追訪】 昨日中午,記者在武昌中山路大東門公交車站見到這位胸前掛著“乘客咨詢”字牌的老人。每當有人看到他胸前字牌前來問路,他便會說:“問路要給1塊錢。”
  記者觀察到,從11時30分至12時30分,共有14人向他問路,其中有2人問過路後並未付錢,還有數人聽說問路要給錢,就不再向他問路。老人有些耳背,有人問路時要靠近才能聽清講話。當被問到較生僻地點時,他會從口袋里掏出一本《武漢公交》查詢。無人問路時,便拿出報紙看,“一上午正好看完一份報紙”。
  這位老人姓王,63歲,家住雄楚大道井崗村,每天上午7時騎自行車來此為乘客有償指路,下午1時回家。王爹爹告訴記者,他做這“生意”斷斷續續有幾年了,每天能掙個二三十塊錢,“我有糖尿病、高血壓,每天都要吃藥控制,問路賺的錢都拿來吃藥了”。
  記者就此詢問路人看法。一位陳女士認為這也算是生財有道,“有人就願意給錢問路,只要指的路是對的,買賣就算公平”。從公安來武漢的李先生則表示,“指路就是幫個忙的事,竟然真有人把這當生意做。這個車站外地人多,應該設立個問訊處或者服務點,免費為市民提供指路服務”。
  (見習記者劉嘉)   (原標題:老人指路收費1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