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曼谷10月25日電 (記者常天童 明大軍)據泰國媒體報道,泰國政府正在計劃從明年開始向入境外國游客征收入境稅,同時還計設計裝潢劃將泰國各機場的機場稅調漲。
  據《星暹日報》25日報道,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巴迪·信他瓦信用卡代償那龍透露,目前制訂的計劃為,入境逗留時間超過3天的外國旅客每人須繳付500泰銖(約合100元人民幣)的入境稅;逗留不超過3天的游客,每天須繳付30泰銖。
  巴迪表示,相關議案獲得通過後,征收入境稅的新措施最早將於明年元旦開始實施。不過,考慮到元旦期間是旅游旺季,為避免引起混亂咖啡機,不排除新措施延遲到明年1月中實施的可能。
  巴迪說,泰國各旅游相關部門認為征收入境稅有助於烤肉提升游客素質,所得款項將撥給不同政府部門作多方面用途。此外,由於一些外國游客因健康和意外事故等原因滯留在泰國無法回國,此稅收可以用來幫助這部分游客解決問題。
  另據《世界日報》25日報道,泰國機場公司管理委員會已經批准將泰國各機場國內及國際航班乘客機場稅提高100泰銖的提港式飲茶案,並準備上報交通部審批。提案如獲通過,國內航班機場稅將從每人100泰銖增至200泰銖,出境航班機場稅則從每人700泰銖增至800泰銖。
  機場管理委員會表示調漲機場稅是因為目前所收取費用低於機場運營成本,並一再強調費用提高後服務也將隨之提升。
  據報道,就政府向外國游客開徵入境稅以及調漲機場稅的計劃,泰國旅游業擔心新措施會導致外國游客數量減少,從而致使整個旅游業受到打擊。
(編輯:SN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dfgvkk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